「我說真的,我覺得教授,很愛妳……」

這句話,從我進大學之後,已經聽了不下百次。

重點是,每個人都這麼對我說,但我自己,卻沒感覺。而且,我真的不懂大家為什麼要特別說我和孫教授,只因為教授很怪異嗎?

 

Linda,妳不懂,教授在學校太出名了,以至於他對妳的態度,相對的讓大家都覺得特別…」

我就不懂了,哪裡特別?只因為我上他的課的時候,特別容易被點到,還是因為,我是他的班上,分數最高的學生?

 

一個已經將近五十歲的教授,和一個今年要畢業的應屆畢業生,硬要湊在一塊兒,我真的不了解學校裡的人,對這種事情的興趣在哪裡?

 

好死不死,就在我等公車的時候,教授的車,慢慢的,停在了我身邊。

Linda?回家嗎?」教授搖下車窗露出了他不太有表情的臉說。


「是的,教授,不然你以為我要去玩嗎?」


「…我知道妳住木柵,上車吧,順路,我可以載妳一程…」就是這種舉動吧,引起人家誤會的。

 

「……」我沒有回答的看著馬路後方,確實我已經等公車等了三十分鐘了。


「好吧…」我有點無奈的上了車。


「不過,我不是要回家唷……你可以載我到西門町那邊嗎…」


「嗯」教授也不多問,一路就將我送到了西門町附近。

 

「需要我等妳嗎?」教授甚至問了這樣的話…


「……我想不需要吧…」我關了門,不太客氣的。

 

其實,我並不討厭教授,也不排斥師生戀,更不在意老少配。


只是,我對於這種什麼話都不說清楚的人,覺得很不喜歡。

 

我進了西門町的某條巷子裡,進到了一間裝潢詭異的店內。

 

這裡有一個很出名的靈媒,讓我聞風而至。


「小姐,妳想問什麼?」靈媒的聲音聽來很低沉。


「愛情,我想知道我的戀愛…」這是我的目的。

 

靈媒端詳了我一會兒之後,面帶微笑的說。


「妳的真命天子早就已經出現了…妳剛才還見過他呢…」聽完之後,我立刻起身想要離開。

 

「夠了……」我真的覺得夠了,為什麼,大家都要說他愛我……

 

我一路走出店門,走出巷子,回到了大馬路上,意外的,我竟然看見了,教授的車,還停在剛才我下車的地方。

 

我火了。

 

我一路走到車子旁邊,狂敲著車窗。


「…怎麼了……」教授緩緩的將窗戶搖了下來。


「你夠了吧你…沒必要對我這麼好吧,全世界都知道你愛我了,現在我也知道了,那你到底想要怎麼樣呀,不

要以為你是教授,就可以什麼話都不說的呀…」

 

我看見教授的臉一陣青一陣白,他應該沒有被人家這樣指著鼻子講過吧。


「……我……」教授一句話都說不出來…

 

我已經氣到不想等他回答了,叫了計程車,我很快的離開了現場。

 

坐在計程車上,我想起了大一時,我第一次上教授的課,我所說的自我介紹。


「大家好,我叫做
Linda,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青菜,最喜歡聽的音樂是爵士樂,最喜歡看文藝片,尤其是『麥迪遜之橋』…」

 

我記得,聽完這些話之後,教授就傻了…

 

後來我就聽說,教授是有名的怪教授,因為他總是會在學校的圖書館裡面,用別人的帳密登入msn,然後回到家後再用自己的帳密登入回覆。

 

就這樣每天自己和自己對話著。

 

不過除此之外,他也稱不上什麼怪的,只是有點木訥,但,對我真的很好……

 

在我回想起這些事情的同時,我忽然看見計程車外的車道上,教授的車追了上來,迎頭撞上了一旁的安全島,整輛車,顛覆飛出。滑行了一小段路程之後,車體才停了下來。

 

可以想像是他急著要追上我,以至於車子失控。

 

我緊張的要計程車司機趕緊停車,然後我瘋了似的衝向孫教授的車邊。


只見他困在車內,頭部流了些血,但似乎傷勢不算嚴重。


「教授,教授,你沒事吧…」我緊張的,眼淚都流了下來。

 

在那一瞬間,我知道了另外一件事情,那就是,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愛我,但我心裡知道,我也愛他。

 

「沒事,沒事…我…我不會…再讓車禍,將…我們分開了…」教授的話,聽得我一頭霧水。


我一邊抱著教授,一邊幫助他走出車外。


「…教授…你還能走嗎…」我攙扶著他。

 

教授看著我,微微的笑著說。


「…
Linda,別叫我教授了…叫我大寶吧…」

 

不知為何,聽到這個名字後,我的眼淚,不聽話的,再也停不下來………





讓你重新感動 ~~  http://blog.pixnet.net/Katina/post/15568672


原文引用~~ 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blog/K2auIwxJcv90Q6arpxgUjQ--/article/?mid=7391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