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?我左擁豪宅右抱現金!

你的賺錢契機在哪裡?物價狂漲,光靠薪水無法成為有錢人!究竟你適合投資股票或買樓當包租公?還是你有破財運要特別小心?紫微斗數主要是從兄弟宮和田宅宮來觀察財富運勢,其次則是官祿宮和財帛宮,田宅宮是一個人的家業和不動產,但所賺的錢的「庫」(財帛的田宅位)卻在兄弟,所以兄弟宮的位置極為重要,至於財帛宮則是一個人的賺錢表現,官祿宮是一個人的工作態度,同樣有其重要性。本週88SAY就教您從紫微命盤看出發財特質!


財帛宮有化祿:

這種人天生就擅於人際關係,能言善道,也許不用花很多的力氣,卻能夠有常人好幾倍的「投資報酬率」,他們多半懂得賺錢也捨得花錢,在別人眼裡好像每天都穿得美美的,翹二郎腿或喝下午茶,卻可以荷包鼓鼓不愁吃穿。具有這樣徵兆的人,適合業務類的工作,也適合基金和股票的投資,可以獲利豐盈,要注意的是如果化忌位置在他宮(如兄弟、子女、遷移、僕役、父母),那可是有從雲端墜落的垂象,在理財投機之際可要千萬小心。

財帛宮有化權:

這種人是典型的工作狂,不管從事哪種工作,不把自己拼到積勞成疾是不會善罷干休,他的財富多半是苦幹實幹而來的,一般來說,他們對自己工作上的要求較高,對金錢有那麼點「守財奴」的味道,因為個性比較衝,言談表現上較為犀利,如果從事的是常需與人接觸的工作,最好要稍微收斂一下個性。

財帛宮有化忌,但化祿在我宮:

所謂的我宮是指命宮、財帛、田宅、子女、疾厄、官祿、福德等宮位,化忌在財帛的人通常手頭都容易覺得很緊,只要有錢賺的工作,帶勁的程度常會出人預料,這樣的人像是超級「吸錢機」,愈是混亂的時代,就愈能展現巧取豪奪的本事,而這些人的工作性質常常是遊走法律邊緣,或是有很多「免稅」的部份,這些也都是「忌」的象徵。

田宅或兄弟宮有化祿或化權或化科:

這是一個有錢的徵兆,之前曾反覆說過兄弟宮其實是一個現金的財庫,一個人有沒有錢的關鍵往往在這裡,它也是田宅宮的財帛位,是不動產價值估價的宮位,因此當田宅宮有生年祿、權、科時,代表的可能是有不少的房地產或「可以換錢」的東西,但是當兄弟宮有祿、權、科時,代表的可能是「房子很值錢」。

田宅宮有祿存或被左輔右弼夾或拱:

除了田宅宮有祿權科之外,田宅宮中有左輔或右弼,或是在兄弟和疾厄宮中同時出了左輔右弼,或是在官祿和福德(田宅宮的左右兩宮),同時存在左輔右弼,如果田宅宮中有祿存,也代表這個人的房子恐怕不只一間,要不然就是很大的豪宅。

官祿宮有化祿或化權:

官祿宮是一個人的氣數位,也是職場表現的宮位,當官祿宮有化祿或化權時,表示他能靠著工作賺取很不錯的收入,如果官祿宮的化祿、化權或化科進入了財帛,這樣賺錢的徵兆會更加明顯,這個時候官祿宮中的主星,則決定了可能因為「什麼樣性質」的工作可以賺錢。

太陰太陽夾命宮、財帛或田宅宮:

太陽是先天的官祿主,而太陰是先天的田宅主,當命中出現日月夾的組合時,被夾的宮位(通常裡面都是武曲)都有很大的格局,而當這樣的組合出現在財帛或命宮時,代表著有致富的可能,原因多半會出自老爸老媽,甚至好老板在工作上的提拔。

武曲、天府一齊坐進田宅宮:

一般來說,只要不是同時出現祿忌、權忌或科忌,都有相當大的致富可能(當然兄弟宮不能有化忌或忌沖),這樣的格局因財帛有天梁,因此賺錢的工作多半為律師、醫生、高級公務員之類,靠著「為民服務」賺錢的,又由於武、府都是比較穩重的星,因此,錢財的來源很有可能是「高收入」加上「儲蓄」而來的。

 

但是若為以下組合,則要小心有破財的可能:

田宅宮有武曲,但見火星:

財星的武曲最喜歡落在掌管金錢和不動產的田宅宮,有大富的可能,但是,屬金的武曲卻非常討厭屬火的火星落入,因為火會剋金,代表著財富的損耗,要是落在田宅,不但容易破財,房地產和家人的感情也都容易出現問題。

生年化祿在兄弟或田宅宮,但該星自化忌:

例如甲年生的人兄弟宮或田宅宮有廉貞化祿(生年祿),田宅宮、兄弟宮化祿本來是好事,但是假設田宅宮、兄弟宮宮干為丙,廉貞自化忌,都是轉福為禍之象,極可能因為錯誤的理財和投資計劃而大破財。

僕役宮有化忌星:

這樣的人要小心,今生易因朋友的關係而破財,因為僕役在兄弟的對宮,僕役化忌則會衝破兄弟宮,代表著朋友的僕役衝破了代表財庫的兄弟,當暗示著因友破財,而且當兄弟宮有化祿時破得更凶,代表著你有錢給朋友破,不過,如果兄弟宮有一顆化權在,因為權能擋祿,則破財的程度可以大幅減小。

子女宮有化祿或化權:

其實算不上怎麼破財,而是花錢的手筆很大,不把錢當錢用,尤其容易把錢用在異性身上,不過,如果是化忌掉在這裡,那可真要奉勸要小心風花雪月之事了,因為這很有可能會惹出破大財的事情。(因為子女的化忌會衝破田宅)


  以上是幾種「發財」和「漏財」的組合,然而光知道一個人會富會貧是不夠的,重點是到底什麼時候會富,什麼時候會貧?則需要專業命理師的詳細推算了。


【本文由 88say 生活命理網 提供】


免費紫微排盤    http://www.treemall.com.tw/event/fate/lot/lot_fate009.shtml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