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運的習慣『高級篇』(2)
對戀愛和工作做好心理準備

能戒掉「再」、「下次」、「哪一天」的話,機會就會綿綿不絕

當機會在眼前閃耀,有些人能立即抓住機會,有些人則讓機會流逝。

無論是與男友的約會、朋友之間的約定、談工作的機會和時間,無論是自己安排的約定或對對方的承諾,有些人是總能按部就班實現,也有些人總是無法做到承諾。

而能守約的人,通常也能具體排定行程;老是約不到或是不守約的人,則會一直把「再」、「下次」、「哪一天」掛在嘴上。

習慣說「再」、「下次」、「哪一天」這些話的人,容易讓機會溜走。只有擁有明確目標的人,才能輕鬆地抓住它。

例如,如果男友對妳說「我們去○○旅行吧」,妳回答「哪一天有空再去好了」或是「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吧」,這件事恐怕就作罷。因為「哪一天」和「下次」這些字眼都是未知數。

如果妳想與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,結果卻說「想要和妳見面,哪一天都可以」對方會想「哪一天都可以,那麼再看看之後的行事曆」這樣妳就很難得到具體的回答。

即使工作也一樣,如果提案時,妳的客戶說「哪一天我再聽妳詳細說明」或是「關於這件事我會再與妳聯絡」,那麼這次合作的機率可能就微乎其微。

以上的例子告訴我們,老是說「再」、「下次」、「哪一天」的人,大部分都會失去機會;換句話說,當妳聽到「再」、「下次」、「哪一天」等字句,妳也可以猜測到說話的人有一半以上並未抱著認真的心態。

懂得這個道理的人,說話時會把期限定出來。

例如:「我想和妳見個面,下個禮拜有空嗎?」或是「十月時要不要一起去泡溫泉?」、「下個月初我會打電話問妳方不方便哦!」等等,如此一來,對方也會認真安排能和自己配合的時間、行程。因此要求清楚說明,對方也容易做出回應,而回答時也一樣要清楚明白,讓對方清楚知道妳的意向。

明明想要約人,嘴裡卻猶豫說著「再」、「下次」、「哪一天」這些話的人?有些因為不擅言辭,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「並未做好準備」。

沒有準備好,就不會有具體的行程。所以,無論是交友、工作,特別是職場上,每一件事都必須做好準備並妥善規劃,在言語上也盡量避免曖昧不清、模稜兩可的說法。(除非妳刻意要以客套、婉轉的立場說話)

常使用這些字眼,會讓別人覺得妳不夠果斷,甚至並未認真看待事情。長久下來會給人一種「隨便」的印象,如此,別人對妳的評價就不高,相對地,在職場或生活上的好運、機會都會與妳擦身而過。

「機會只會到準備好的人身邊」。

只要妳做好準備,所有的事都會順利進行,具體實現。

下定決心、專注一致
決定期限能幫自己集中精力,順利實現目標與願望

凡事一旦集中精力,就能發揮出乎意料的力量。
舉例來說:當妳用放大鏡看一張白紙,怎麼看還是白紙,絕不會有變化,但如果妳在那張紙上施展黑魔術──畫上一個點在上面,然後透過放大鏡,讓太陽光聚焦在那個點上。不用太久,紙就會冒煙、起火、燃燒。

利用同樣的原理將精力聚集,朝目標努力,妳就會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,妳期盼的結果就會實現。沒有投注精力、多頭馬車抓不住重點或無法集中在某個目標上,都會浪費時間和勞力,讓成果事倍功半。

所以,達到目標、實現願望的有效方法,就是替自己設定一個期限,決定出妳想投入的目標,採取行動後,只要專心一致,目標就一定會實現。而且比妳想像中更簡單!

想讓事物順利進行、實現,一定要先決定「我要實現這件事」,讓自己明確知道這麼做是為了什麼,想要得到什麼結果,什麼時候要完成。

一但下了決定,就會產生能量,而且為了實現這個目標,能量會運行不滅,讓波動更強烈,只要「心」確定了,所有的波動都會朝同一個目標前進。

當妳設定期限、集中精力,就不會慌亂、迷惘、半途而廢,即使遇到瓶頸也不容易產生倦怠、疲勞、絕望感。所以下定決心,加強決心的意念是成功的源頭,下定決心、集中精力,自然會聚集運行的波動。

「運」是一種靈性的力量,它會依附在吸引的事物上,當所有想法、力量集中在某一處時,運也會因而產生。

決心加上相輔相成的運勢。想實現願望絕對指日可待。即使試過之後不符期望,最差也只是回到原點,所以,想成就某事的人,不如就放膽試試吧!


~內容摘錄自《幸運力--揮別厄運,當個好運女》一書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