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挺馬:治本需要耐心

  • 2008-09-23
  • 工商時報
  • 【吳筱雯/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出席「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推介會」,在回答媒體詢問對台灣經濟困境和對馬政府的看法時,郭台銘表示,長期規劃與政策需要時間,不能只著眼於立竿見影的效果,鴻海台灣有信心、也持續加碼投資台灣,台灣IT產業全球第二,結合台灣的研發中國市場,政府加速直航,台灣可以不靠美國市場。 

     郭台銘指出,日本首相10年換了9任,政治環境若不改善,任何人執政都不可能馬上見效,現在台灣是媒體治國,災民上電視哭喊一番,政府就得馬上回應,這是選舉文化造成的問題,媒體要能分辨什麼是更重要的事情,他並認為,對政府有沒有信心不重要,對自己有沒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。 

     而對於外界認為馬政府上任4個多月來,表現老是慢半拍,郭台銘表示,就鴻海的經驗來說,新進員工進公司已經6個月,都還不能獨當一面,大概要一年半才能真正上手,大家不應該期待新政府上任才3個月、6個月,就解決所有的問題,尤其台灣很多問題,如土石流、大水肆虐,都是非常根本的問題,地理課本也有教過,台灣降雨量集中在夏季又山高水急,都需要長期的調整。

     他強調,現在台灣需要的不是班長、而是一個能夠將事情輕重緩急安排得宜、能夠端出台灣發展長期規劃的總司令,尤其經濟政策需要長時間的運作,如果大家都只看立竿見影的效果,就淪為作秀的工具,政府就更沒辦法進行長期治本和治標的施政。 

     對台灣目前的困境,郭台銘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天底下沒有特效藥,還是需要時間,因此他再次強調,鴻海對台灣有信心,就算全球經濟不景氣,鴻海仍會持續擴大對台灣的投資,何況台灣IT產業全球第二,為什麼要沒信心? 

     郭台銘再次呼籲政府,應加速開放兩岸直航,藉由台北和上海兩地的直航,結合台灣的研發中國廣大的腹地,加上印度、中亞和南亞,未來經濟的成長點就在亞洲,不一定要看美國市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郭台銘講的真是公道話

這8年來,台灣被動搖國本也要A錢的扁總統弄的2266

要馬上好的確真的不可能

別像綠黨的那些愚民一樣  只會搞民悴  只會製造社會紛爭 

只會說別人不對自己都不用負責任  只會任人擺佈而不內省思考

給台灣一點信心  給自己一點信心

相信明天會更好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