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運的習慣「中級篇」(2)

將積極用心、態度輕柔當做座右銘

無論什麼情況,「沒有沉重感」就是事情順利進行的最大秘訣

凡事順利進行的秘訣就是積極用心,但態度輕柔,並讓對方以及同伴「沒有負擔」。

事實上,越是良好的波能進入高層次之後,就如同清澈的空氣般輕巧、透澈。個人待人接物、處世的態度,也會影響磁場的修練。處事圓滑、成功,能加強氣的運行,讓自己「貴人運」大增、邁向成功。

舉例來說,人類是互相依賴、幫忙的動物,在生活或職場上,我們經常因為各種事「請託」別人,故此處以此為例,分析說明積極用心、態度輕柔如何增加自己的貴人運,而成功拜託人的秘訣就是「輕鬆、沒有負擔」。

當妳想請某人幫妳做事,或想藉助某人的人脈介紹重要人物給妳時,要以輕柔的態度拜託對方。

特別是女性,在溫和的氣氛中,利用柔軟的身段、言語,不讓對方和自己有任何負擔。如此一來,事情就能輕鬆實現。因為妳以輕鬆的心情拜托對方,所以對方也容易輕鬆接受。

【不好的例子】

「這次有一件事情無論如何非得林先生幫忙。我是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覺悟來請求您,關於○○○,能不能請您再盡力?昨夜我想到這件事,整晚都睡不著,最後才來拜託您。如果事情不成的話,我只有死路一條。所以,無論如何拜託您了。」如此這般,用了「非得」、「無論如何」、「覺悟」、「最後」、「睡不著」、「死路一條」等等沉重、硬梆梆的言語,再搭配想不開,痛苦的表情,執著地拜託別人,對方會因為沉重的壓力與責任感而倍感困擾。

對方會思考如果沒有完成妳拜託的事怎麼辦,心裡會感到不安,如此責任重大的事,的確會讓人產生難以答應的抗拒感與壓力。

因為這樣,妳在自己和對方身上都加諸了過多負擔,這種強迫中獎的拜託方法會讓雙方產生壓力和抗拒感,所以很難成功。

【好的例子】

「林先生,長久以來都受您照顧了。實在是萬分感謝。(笑臉及愉悅、開朗的口氣)今天有件想請您幫個忙。是關於○○○的事,如果能承蒙您接受,我會十分開心。請問如何呢?,當然您不需要今天就答覆我,等您方便的時候再回覆我,就算是幫了我大忙了。真的很感謝您長期的幫助,如果下週您方便的話,請千萬要賞臉讓我請頓飯。與林先生一直都相談甚歡,如果能和您共餐將會令我倍感榮幸。(笑臉)」

這樣的內容,完全沒有沉重的字眼和氣氛,爽快地拜托對方,且不催他當場回覆,加上適度的恭維,再說些愉快的話,哄得對方開心,對方就有可能答應妳的要求。

雖然態度輕柔,但並非是輕佻、隨便。此刻更是需要注意禮儀與分寸,表現出感謝的心情,重要的是,千萬不要讓自己和對方有絲毫的沉重壓力。

當妳以輕雅的語調,輕鬆地拜託別人時,對方不會感到沈重,在精神上也覺得輕鬆,想著「事情不成也沒關係,我就盡力而為」,然後立刻替妳張羅。當妳在職場上想請某人幫忙,或想請某人替妳介紹人脈;戀愛時想向情人要禮物或是要求時,方法一樣很適用。

心理學中也有這樣的論點,人類在命令、強制、要求之下,會強烈反抗、逃避。但在感動、愉悅之下,對任何事的接受度都很高。

這個道理在人類心理學中或能量波動的法則中,都是非常有效的魔法。請將它當作自己的座右銘,漸漸提升磁場的層次,也能大大增加妳的「貴人運」,讓妳的人生向成功跨進一大步。

瞭解自己的需求、傾聽自己的聲音

順從心底真正的想法就能讓妳實現願望

明確區分出自己日常生活中,小至衣物用品大到交往的人們、環境、相關事物中,哪些是妳想要的和不想要的,就能改變妳的生活品質

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即使知道結果是糟的,卻又不知如何擺脫這些累贅,例如常購買或收到沒必要的物品,與不中意的人交往、處於不愉快的環境、老是碰上討人厭的事……把大部分的精力和時間都消耗在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上,如此只會增加煩惱,幸福人生會離妳越來越遠。

所以要養成和自己心靈對話的習慣,經常反省、檢視自己的想法、作法,對於不需要、阻礙人生前進、壓抑幸福滋長的事,要以明確的態度擺脫。

舉例來說:明明身心疲累、壓力大,卻因為煩悶而藉酒澆愁,弄得自己更疲勞;還有因為希望享受被愛而戀愛,到頭來為了維持穩定關係,卻得看人臉色,處處委屈討好,這些都是妳不正視、傾聽自己原意的關係。

請妳一定要睜大雙眼,好好看清這些阻礙妳邁向成功之路,壓抑幸福滋長的事情。只要能夠真正傾聽自己的心聲、清楚瞭解自己的需要,並用明確的態度擺脫妳所不要的現實。能有這種自覺,就能擁有開放的心靈去發現自己真正想要什麼、並且心想事成。

在瞭解、傾聽自己的心聲之後,下一步便是能夠「取決在我」。在妳身邊的事能由妳選擇、幸福生活也取決於妳自己。選擇更好的,選擇心中想要的,身處於期盼的環境中,只有如此,才能讓自己擁有更優質的生活。 


內容摘錄自《幸運力--揮別厄運,當個好運女》一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